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赴大数据学院开展期刊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08:4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学报编辑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于2021年3月11日下午2:30分由刘云川主任带队赴本校大数据学院,开展期刊工作调研活动。

    IMG_20210311_145139

大数据学院办公室主任秦媛媛老师热情接待了刘云川主任一行,会上刘云川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机械与电子》和《贵州农机化》两本期刊近年来的办刊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提升两本期刊的办刊质量,更好的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

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对两本期刊取得的成绩总体是认可的,但对两本期刊在栏目设置过窄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贵州农机化》容量过小(每期只有64页)、且周期长(三个月出一期),无法满足学校师生学术成果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扩容(即增加页码)和缩短刊期(即由季刊改为双月刊)等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学校对两本期刊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最后刘云川主任对大数据学院老师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把提升期刊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好,期待得到学校进一步的支持,把两本期刊办得越来越好。

贵州理工学院学报编辑部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