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大数据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2:14  浏览次数:

(转自:贵州理工学院官网)

为增强同学们民族团结意识,2022年5月31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开智面向大数据学院网络工程2020级同学,在贵安校区G1110教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为主题讲授思政课。

        https://www.git.edu.cn/__local/8/6D/8A/D621D018CA7C00F246D51A7C8C0_D4B439AC_E6E23.png

张开智指出,民族团结是关系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维护民族团结对于维护国家统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抵御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具有深远意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将维护各民族共同利益放在首位,这样有利于促进各民族繁荣进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还以长征途中红军与彝族家支首领小叶丹在彝海畔歃血为盟为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https://www.git.edu.cn/__local/2/41/61/D2FEB42E0F9C84063CCE2B304AB_46AE3103_FA1C7.png

这堂民族团结主题思政课有助于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努力做民族团结的表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https://www.git.edu.cn/__local/0/70/B2/1E20BFB11CCBD27A7B6DF579CD5_C6E1A012_FC4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