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苏向东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并指导科技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6:55  浏览次数:

(转自:贵州理工学院官网)

7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到科技处党总支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科技工作。

苏向东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科技处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内涵意义,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把学校科技工作与学科建设的关联度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在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出成绩,交出让省委省政府满意的答卷,这也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职责和光荣使命。

  https://www.git.edu.cn/__local/9/C7/F1/0461BDDE3D72A4FF4E246B53F50_CBA95E5A_ADFA3.png

苏向东指出,科技处党总支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五级书记抓党建”的有关要求,做好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拥护,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科技处党总支的政治功能,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建业务知识,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提升巩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注重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能片面以业务工作代替党建工作,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科技工作,通过亮点工作形成有主题、有举措、有结果的党建工作典型案例。他强调,科技处党总支要认真思考,拿出工作举措,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服务学校“申硕”、学科建设、科研经费到账、科技成果产出、科技平台建设等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科技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学报编辑部、贵州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