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宪法宣传周”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7:11  浏览次数:

(转自:贵州理工学院官网)

(党办 郝飞)为贯彻落实法制宣传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使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在2022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之际,12月5日,学校邀请法律顾问单位—泰和泰(贵阳)律师事务所的李力炜律师和林碧涛律师同时在蔡家关校区和贵安校区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

https://www.git.edu.cn/__local/3/44/A2/3FF5EB592BCD11337ED1F71D4FD_20E148B5_E288E.png

https://www.git.edu.cn/__local/8/9E/F1/943CF4D1F9716821A88DE7FA135_FA9E25D9_E288E.png

李律师和林律师围绕《民法典•合同编》基本原理、网络购物合同履行中的问题、网络购物合同的争议解决、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常识、实习就业的相关法律常识等方面内容,通过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讲座开始前,学校还向师生们发放了《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普法宣传小册子(防疫篇)》。

通过法制宣传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法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力进一步提高,达到了法制宣传的预期效果。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