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7:13  浏览次数:

(转自:贵州理工学院官网)

(纪检监察机构 朱桂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三届省委二次全会精神,12月16日,贵州理工学院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警醒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校领导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胡兴灿、贺梦依、林长松、张开智,党委委员左柏州,以及全校处级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主持。

https://www.git.edu.cn/__local/D/13/7F/32FA047743BDCEF3B8DA73E86E8_C2F2A918_E1F4D.png

https://www.git.edu.cn/__local/A/0E/25/C1ECCFF6BA77814102FEA97CC49_24D8847E_D700F.png

党委书记苏向东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高校担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深入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自律之心夯实拒腐防变堤坝。三是要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财务、审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紧盯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和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梦依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摄制的专题警示教育片。

https://www.git.edu.cn/__local/E/54/CA/469970341A13D77E506F8F293A7_8CC17B8D_E2EB2.png

https://www.git.edu.cn/__local/F/29/EF/B1254CFB24AB5DA5F35803579CA_2B7CB754_E288E.png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