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4:59  浏览次数:

(转自:贵州理工学院官网)

2023年1月4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委员苏向东、潘良明、吴次南、高勇、林长松、张开智、左柏州、李朋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基层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吴次南主持会议。

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教务处、后勤处、矿业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9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述职大会聚焦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行,既讲取得的成绩,也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党总支书记逐一对症下药,提出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联系校领导对述职部门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述职完毕后,党委书记苏向东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功能,真正做到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党委(党总支)发挥政治功能的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形成我校更具特色的优秀党建案例,确保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