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开展2023年度第二次编辑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6:26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14点30分,学报编辑部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编辑会议,全体编辑参加会议,对编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编辑前沿技术以及新媒体时代期刊编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交流讨论。

IMG_256

会上刘云川主任指出,期刊编辑身处全新的媒体时代,应适应传媒环境变化,着力于自身角色的转变与能力的重构,在新媒体时代拓展媒体创新通路,凭借全新的媒体传播形式,不断塑造期刊媒体的新优势。科技期刊承载着前沿的科研成果,科技期刊的质量与科技期刊编辑人员的能力息息相关。科技期刊编辑应主动学习新技术,加强新技术应用,养成数据思维的习惯。

随后,编辑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就大数据筛选热点、策划特色专栏、追踪读者需求以及完善期刊数据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编辑能力,在促进自我发展的同时,持续为读者、作者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服务,来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一审:杨 雄

二审:李 辉

三审:刘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