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态】“5·25”丨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之心理健康知识视频制作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09:15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之心理健康知识视频制作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文化氛围,引导大学生自发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应对疫情及其他压力引发的消极情绪,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举办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月之心理健康知识视频制作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心成长·新青年——求知助己·以心助人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15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

    四、活动对象

    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线上举行,具体环节如下:

    1.活动报名。通过宣传发出来的QQ群二维码加群后,在群内填写报名表格。2022年3月24日晚12点截止报名(每支队伍人数1-2人,参赛队伍数量不限)。

    2.制作作品。2022年3月24日至4月10日期间完成并提交本队作品。

    3.提交作品。2022年4月10日前将作品提交至指定邮箱。蔡家关校区:2959392750@qq.com

贵安校区:jiang2507912365@qq.com

    4.作品评审:4月10日-4月26日。对所有作品进行引用内容及作品格式检查,符合引用规定及格式要求的交由3名专业评审就内容专业性、剪辑合理性等进行评分,按评分顺序评定名次。

作品名次公布:2022年4月28日公布名次,优秀作品将会在易班平台、师生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心理健康专题网站展出。

    六、参赛要求

    1.内容:参赛人员设计十分钟以内的心理知识类视频文件,视频应在疫情防控下,各大高校封闭管理,大学生容易产生消极情绪,引发相对应的心理问题背景下,围绕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心理调适小技巧、心理咨询相关知识等设计组织相关内容。视频由参加的选手自行制作、讲解,可进行后期编辑。

    2.形式:可通过录制或剪辑两种方式来进行相关的视频创作。(录制:参赛人员需在镜头前露脸,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剪辑:参赛人员可不露脸,可通过配音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视频画面可通过网上与自身文案相符合的视频来进行剪辑。)

    3.引用规定:直接引用的内容需注明出处;不可直接全文引用,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4.格式:视频格式应为MP4。

    七、奖项设置

    比赛分校区进行评比,每校区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素拓分评定按照团体参赛方式评定


    联系人       蔡家关校区    凌  玉    18485440947

    贵安校区     岑大江    18788748527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3月19日


上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印发《贵州理工学院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