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丨关于组织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级学生 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0日 14:21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关于组织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解我校大学新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情况,建立学生心理健 康档案,科学筛查我校新生群体中的心理高危个体,为有针对性 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工作提供依据,心理咨询中心拟开展 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21年9月22日-9月30日 

    二、普查范围 

    贵州理工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含2021年度本学校就读专升 本学生) 

    三、普查问卷 《90项症状清单(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 

    四、工作流程

          (一)普查培训  

    培训时间:2021年9月22日19:00 

    培训对象:2021级全体学生(含2021年度本学校就读专升本学生)班级心理委员(每班1人) 

    培训地点:贵安校区G2208 

   (二)学生自主测评  

    1.测评时间:2021年9月23日00:00-9月30日24:00 

    2.测评流程:

    (1)进入“易班”点击“理工心理测评”进入测评网址, 或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0.5.80.181/user/login.do, 本系统需连接校园网后访问。 

    (2)登录:(用户名:学号 密码:A 学号,如 A2020130001)。 首次登录后需修改密码,完善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入测评系统首页 (注:学历请选择“本科”)。 

    (3)点击“心理测评”,参与“SCL-90”“UPI”两项测评。 

    (4)测评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本次心理普查。 

    (三)测评结果  

    1.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可登录系统(用户名:工号,密码: Aa@123456)查看本学院测评情况及本学院测评报告。 

    2.针对第一轮普查出现的预警名单,心理咨询中心进行逐一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开展后续心理辅导或危机干预工作。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心理普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学院普查率应不低于95%; 

    2.请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对本次心理普查进行 普查前培训,要求学生如实填写,强调普查意义,消除学生对普 查的抵触心理,确保学生知晓普查指导语,详见附件1; 

    3.本次普查应由学生根据自己真实情况填写,不安排补测, 不得代测,完成普查的同学在《贵州理工学院2021级学生心理普 查签到表》(附件2)上签字,签到表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年9 月30日前交至贵安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开物楼 G1105); 

    4.本次心理普查结果遵循保密及保密例外条例,仅用于了解 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心理健康动态,并为后续学生心理辅导 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联系人:陆昀 88171710 18275092725

上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组织开展2021级学生心理普查复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心理健康普查的 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