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常识】精神卫生丨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第六集:强迫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0日 13:5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第六集:强迫症


生活中,“强迫症”可不是个冷僻词,人们甚至会用“强迫症”来自居,然而真正的强迫症是怎样的呢?
调查显示,强迫症常起病于青少年,100个人当中就有1-3个人患有强迫症,但只有1/3的人会寻求医学帮助,个体从出现强迫症状到被确诊平均要经历17年。如果一个人在15岁出现强迫症状,30多岁才确诊,这期间正是他从青春期走入成年期的重要过程,个体常常感到孤立无援,生活轨迹也会因此发生变化。
提高对强迫症的识别,鼓励个体及时寻求帮助,本期动画跟你一起了解强迫症。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J411U7NE/?spm_id_from=333.788.recommend_more_video.-1

上一条:【心理常识】精神卫生丨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第七集:孤独症(自闭症) 下一条:【心理常识】精神卫生丨精神卫生系列科普动画第五集:精神分裂症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