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校外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3-12-04 14:47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校外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加强教育。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向学生传达学校寝室管理、日常管理等相关规定及要求,严格按照《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等规定所明确的“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在校外住宿,确因特殊情况需在外住宿的,按照一人一审批、一人一方案做好闭环管理”的要求办理。并借助相关案例或视频、新闻等帮助学生认识到校外租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专项摸排。各学院通过走访寝室、与学生确认、与家长联系等多种方式逐一摸清学生现居住地,对在校外租房居住的学生逐一掌握情况,并于2023年12月8日12:00 前将《贵州理工学院XX 学院学生校外租房情况排查统计表》(附件)发送至学工邮箱:xgb@git.edu.cn。

(三)分类施策。对不听教育劝阻的学生,按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如确属特殊情况,需在校外租房居住的,由学院收集核实相关材料,按照《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严格审批、完善流程,加强跟踪管理。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教育。各学院要本着为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从维护学校乃至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灵活使用案例教育,讲解相关制度,传达相关精神。

(二)深入排查,不走形式。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要亲自抓落实,带头下沉一线开展排查。排查工作要具体、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和盲区,做到不遗漏、不包庇、不迁就,确保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

(三)压实责任,防患未然。各学院要及时启动开展相关工作,切实防患学生校外租房居住的安全风险,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本次专项排查实现全履盖,并做好教育管理。

附件:1.《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

      2.贵州理工学院 XX 学院学生校外租房情况排查统计表

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处

2023年12月4日

附件【附件1《贵州理工学院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贵州理工学院XX院学生校外租房情况排查统计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