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冷青轩同学获评贵州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2023-12-25 14:58   审核人: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夏玉丽)近日,我校冷青轩同学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大学生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冷青轩,男,汉族,中共党员,贵州理工学院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学生。全国、省、校三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成员。现任贵州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荣获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2年贵州省“黔青英才”第八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2022年贵州省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获省级金奖、贵州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省赛二等奖等。

冷青轩个人先进事迹介绍

理想坚定守初心,学思践悟勇前行

2023年6月,作为全班第一个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冷青轩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学校大学生党史宣讲队骨干成员身份,累计宣讲党的理论32场。2022年,他作为青年代表参加了时任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与贵州青年的交流座谈会。2023年4月,还作为贵州推荐的两名学生代表之一成功入选全国青马高校班,并以高校青年代表身份参加“贵州高质量发展,青年人才说”活动。

笃志厚学勤用功,科技创新勇攀登

他始终把学习提升放在个人发展的首位,从大一到大三综测成绩均位列专业前十。他积极参与红色课题《新媒体视域下的贵州红色文化传播优化路径研究》,此外还发表了论文《基于图像滤波预处理的卷积神经网络手写汉字识别》。在校期间他曾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省级金奖、贵州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获省级银奖、第十八届“挑战杯”黑科技省级铜奖、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讲思政课省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最佳创意奖等。他主持的科技创新项目获得团中央大学生创业帮扶资助;带领团队共同创建蜂巢众创空间咖啡馆,服务全校师生1万余人次。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勇于实践敢担当

他热爱公益志愿服务事业,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520小时。疫情期间主动带领身边同学参加抗疫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完成急难险重各项任务30余次。寒暑假期间,多次投身“返家乡”“三下乡”“扬帆计划”等实践活动,热心关心和帮助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深入基层社区进行党史宣讲,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探索贵州非遗发展新路径。2022年曾被授予“贵州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先锋模范尽职责,服务同学创佳绩

他注重团队协作,先后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等职务,期间积极协助老师完成校园文化活动策划及实施80余场。他还作为团队负责人统筹管理学生会自媒体账号,任职期间各类平台粉丝数累计增长3万人次,获“贵州理工学院先进新闻工作者”称号,连续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冷青轩始终信仰“在创新中发展,在奉献中自强”,践行“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青马担当,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新青年故事,向着成为新时代“红色工程师”的目标奋斗,努力绽放生命的光彩。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