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安保队伍“服务育人”专题培训
2024-01-15 08:5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化“服务育人质效提升系列活动”成效,持续有效提升学校安保队伍服务育人水平和保障能力,2024年1月11日、12日,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陆昀受邀开展学校安保人员“育人服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安保人员参与培训。

培训强化了“优质服务、服务育人”理念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保卫工作不仅仅是维护校园安全,更是育人的重要手段。讲座中,主讲教师结合师生真实反馈及日常安保工作实际,与安保人员详细探讨如何将育人教育融入日常保卫工作中,更好的达成“优质服务与服务育人相辅相成”的目标。

此外,主讲教师从学生危机干预的角度分享了自杀干预的“QPR技术”,教授如何通过简单的问题对自杀学生进行“提问、劝说、转介”,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的底线。现场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