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学习 -> 正文

重温抗战岁月 走进图云关抗战纪念园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   点击量:

 

——机关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信息网络中心杨敏)追忆抗战岁月,缅怀先辈,铭记历史,2023年4月19日,机关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前往贵阳森林公园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园,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06103648

在纪念馆中,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仿佛打开“时光之门”。“烽火仁心人道光辉”、“救死扶伤博爱恤兵”、“功勋卓著奉献永续”……一个个展厅里,陈列着与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抗战救护工作有关的实物,在图片、文献资料,在声、光、电的辅助下,生动展示救护总队和卫训所在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作出的杰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06103730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成立,全面担负起战场救护使命及后方平民防疫等公共卫生责任。随着战事的蔓延,救护总队一路西迁,于1939年2月入驻图云关,直至1945年抗战胜利。

微信图片_20230506103915

6年间,图云关是全国红十字救护中枢和世界援华医用物资集散中心,向抗战前线输送了大批医护人员和医用物资。在艰苦的条件下,红十字救护队员全力救治军人与平民,开展卫生防疫和医学教育,参与创建现代公共卫生体系,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贡献,为战后医学事业发展,培养和储备了大批人才,有力推动了现代医学在中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06103734

这场战役虽然已经过去83年,但“烽火仁心奉献永续”的精神,永远铭刻在这片土地上。

联系电话:0851—88349770         联系邮箱:wlzx@git.edu.cn

邮政编码:550003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贵州理工学院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