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关于近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防范工作体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按照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象要知道、知道要找到、找到要管到、管到要报告”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近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落实好上级部门各项工作部署

1.加强值班值守。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要安排专人值班到岗,后勤管理处要督促物业公司、食堂承办商履职尽责,保卫处要督促保安公司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对本单位本部门师生进行密切了解和关注,精准掌握第一手信息,积极配合和做好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安排的各项工作,靠前指挥、主动担责,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实行“一把手”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重点对象观察信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填报相关表格,按照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日报告”的要求,由单位部门“一把手”在每天13:00前,做好信息排查和报送工作,切勿缓报、漏报、瞒报;学生处要总牵头,督促各学院学生信息排查和填报;后勤管理处要结合信息报送情况科学研判,尤其是对重点对象要跟踪了解到位,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汇报并向上级部门报送,并做到信息动态管理。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防控工作

3.即日起对蔡家关校区、贵安校区的图书馆、室内运动场、教室、实验室及没有学生的宿舍进行封闭管理,未经学校同意不得开放和使用;(责任部门:图书馆、教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

4.加大对留校学生的宿舍、食堂的防控。需设岗立岗,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查(非我校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若体温超过37.2℃,属校内工作人员或经许可的校外人员不予进入,属留校学生由后勤管理处设置专门观察区),要做到“凡进必查”。(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国际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大食堂的监管,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

5.加大对进入办公区、学生生活区人员及车辆的管控。督促物业管公司、保安公司按规范和要求物管人员、安保人员履职到位,即日起对进入办公区、学生生活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一一排查,校外车辆和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办公区、学生生活区;对进出人员要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若体温超过37.2℃,属校内工作人员或经许可的校外人员不予进入,属留校学生由后勤管理处设置专门观察区,并按应急工作预案处理),凡不佩戴口罩人员,严禁进入。

6.加大对校园内学生超市等“经营性”门面进行管控。监督“消杀”“佩戴口罩”等工作,原则上对从武汉来黔的货物进行检测排查,不得随意上架售卖。(责任部门:国资处)

7.加大消杀工作。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责任部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公务车辆内部及门把手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司乘人员须佩戴口罩。(责任部门:学院办公室)

8.加大同社区的协同防范。对学校周边经营性场所、校园内菜市场、家属区等区域经营种类、车辆和人员的防范。(责任部门: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三、做好开学工作预案

9.教务处要做好教学紧急预案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学生返校体检、“隔离”、楼场馆所消杀等工作预案,于2月10日前报送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定;

10.开学前,由学院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完成编印《贵州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及《知识手册》内容做好宣传、部署、执行和督查等工作。

贵州理工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