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的有关工作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校党委组织部发文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文如下: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黔组电明字〔2020〕2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困难面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作为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突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在用好单位现有工作群、学生管理群的基础上,对教职工生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反馈渠道,如设立专门的疫情防控通报群等,确保将每名教职工生纳入疫情防控信息反馈群,及时掌握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不留死角。教职工生每日9点前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防控情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掌握第一手准确信息于每日12点前向学校党委汇报各单位疫情情况。同时,要注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广大师生党员要突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春节期间带头减少走亲访友、外出聚会、乡镇赶集(场)等,及时向各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全力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给患病群众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给医务人员以坚强有力的保障支持,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发挥职能作用,以扎实有力的组织人事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密切配合有关部门,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引导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面对复杂的局面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容应对、狠抓落实。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要予以嘉奖、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月28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