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产学研活动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23-2024学年 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5 21:18   审核人:

(本网讯 林大任)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10月31日下午,我校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F01-311活动室承办了“以赛促建,助力辅导员能力大赛参赛经验交流分享”为主题的2023-2024学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金敏、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波、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林大任主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立微结合自身参加了贵州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的经验,从理论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的比赛心得,并通过自身实际学生管理经验,对如何增进学生思想引领效果、严抓学生学风过程管理、提升学风建设质效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随后,在场老师们一一分享了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在参加大赛遇到的难题、以往比赛过程中的心得和经验:大家相互探讨,交流热烈。最后,金敏对《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新时代推进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更加明确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发展路径。

本期辅导员沙龙研讨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既帮助辅导员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提供了帮助,也深刻认识了辅导员技能大赛对日常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交流,互鉴互学、互帮互促,为持续提高我校学工队伍素养提供助力。

(一审:记宣部,二审:许存宾,三审:黄名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博士路1号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