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05-08      ·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7      ·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1-18      ·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18      ·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1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2019-10-19 08:56 莫远科  审核人:

 

 

本网讯(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 文字/莫远科 图片/莫远科)2019年10月18日下午2:00,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分享会,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乔靖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健林同志主持。

一、爱国主义教育、学党史、学新中国史

党支部书记李娟同志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时间阶段的主要特征,分别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内容讲党课。李娟书记的党课使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为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供根本遵循。

形势政策教育

党总支委员刘伟同志以“形式政策教育”为题给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刘伟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国际形势与政策四个方面来展开。通过此次授课,使党员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世情国情,有效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

三、警示教育

学院党总支委员李杨同志以“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为题给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李杨同志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依规治党;正风肃纪、执纪必严三个方面来展开党课。最后以王晓光、蒲波、袁仁国等案件为例讲述违纪违法所受到的惩罚。通过李杨同志讲授相关知识内容,使党员对党纪党规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并从案件中汲取了深刻教训。

最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乔靖同志总结发言,首先她肯定和赞扬了三位讲课同志的充分准备和精彩讲解;其次,希望各位党员会后认真思考、好好消化党课内容,把党课内涵同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等实际情况相结合,以增强学习效果。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教育”讲座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