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人才引进公告    05-08      · “第一书记”到位任职 真帮实扶助发展    04-26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人才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新闻>>正文
“第一书记”到位任职 真帮实扶助发展
2016-04-26 10:39 王丽莎  审核人:

贵州理工学院同步小康驻村扶贫工作

简 报

第1期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年4月26日


“第一书记”到位任职  真帮实扶助发展

根据省委党建办《关于组建2016年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和精准选派村第一书记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驻村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曾羽作为驻村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主抓驻村工作;党委副书记宋广强作为驻村扶贫工作直接责任人,分管驻村日常事务;党委组织部作为具体责任部门,具体负责驻村对外联络、宣传及服务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形成层层抓落实机制,使得驻村工作落到实处。学校根据驻村实际情况,配备专款经费,统一为第一书记购买保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驻村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校按照“讲政治、顾大局、有责任、有能力”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遴选村第一书记,选派党委组织部干部谢海波、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焦卫国、图书馆科级干部胡应龙3名同志分别担任遵义市湄潭县复兴镇新金龙村、观音阁村、茅台村第一书记。

4月19日,3名同志参加省直单位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培训会,认真学习新一轮扶贫政策、乡村旅游促进地方发展等,为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理清思路,增加政策知识储备。

4月20日,学校召开行前动员会,宋广强副书记、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3名第一书记参会。宋书记指出,开展驻村帮扶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加快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3名同志要遵守驻村纪律,尽快转换角色,展示理工形象;珍惜机会,迅速开展工作,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贴近基层,真蹲实住,多为基层做实事。会上,3名同志纷纷表态,将以饱满的激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基层服务,为学校添彩。

为协调推进驻村帮扶事宜,4月21日,宋广强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及具体负责驻村事宜的工作人员专程送3名同志前往湄潭县复兴镇任职报到,与县、镇、村领导进行交谈,希望县、镇、村领导对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我校将以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为抓手,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开展帮扶工作。随后,我校一行与县、镇、村有关领导前往观音阁村等实地考察调研,对帮扶村的基本情况作进一步了解。


报: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  

关领导、组织处、发展规划处

送:校领导

发: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校属各单位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2023年人才引进公告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