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贵州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字/巫敏 图片/邹 坤 龙本乾 吴钰洁 王兵兵 熊兴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12日,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总工会经济部、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幕式在贵州理工学院逸夫小报告厅举行。经过校级初赛遴选,全省59所高校191名青年教师入围省级决赛。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理工学院校长龙奋杰、副校长梁杰出席开幕式。

梁杰代表贵州理工学院致欢迎辞,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评委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相信通过此次比赛,青年教师们会以更加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杨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是通过教师教学技能的交流比拼,推动高校青年教师面向学生立足三尺讲台,精心磨练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和提升现代教学方法,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生欢迎、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王慧就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教师工作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二要进一步发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据悉,本届竞赛面向全省40岁以下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并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和高职高专理科、高职高专工科共六个组别,文科和思政课专项不单设高职高专组别。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另设优秀奖若干名(各组别总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人数的50%)。获省级决赛文科、理科、工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学科组别第一名的选手,将由本次教学竞赛组委会推荐代表我省高校青年教师参加将于今年8月底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旨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