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青春榜样丨刘德育:执奋斗之笔,绘青春之画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量: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入校以来,他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到坚定梦想的大四学长,回首大学三年,那就是充满挑战、奋力拼搏的日日夜夜,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他让我们坚信今日之奋斗,必有明日之收获,以鲁迅先生的话鼓励我们“青年人应当有朝气,敢作为”,以始终如一地秉承这样的态度学习,为心中之理想而不懈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日后的主力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对我们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他建议我们参加学科竞赛,可以更好的将专业理论转化为实践,通过实践提升我们的专业素养,培养我们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



团队协作,坚持到底

独木难成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技能和经验,唯有携手合作,才能创造出最大的价值。他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Chen-E-Car竞赛中斩获性能竞赛第二名,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荣获二等奖,而在这好成绩的背后是他和小组成员的相互协作。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Chen-E-Car竞赛中,他所在的“黔进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合作的重要性,控制组、动力组、结构设计组、宣传组的同学各司其职。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实验室里灯火通明,每一位组员都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岗位,经过一个多月的辛苦实验,得到了上百组实验数据。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自我闪耀的同时,也在互相照耀着彼此。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过:“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将青春挥洒在了枪林弹雨生死无悔的战场;我们的父辈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用青春筑起祖国蓬勃发展的不朽基石。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就应该传承先辈们的红色烙印,奋勇拼搏,努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接力。”他鼓励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青春榜样 | 武小涵:勇闯科学赛场 扬起时代旗帜
下一条:星火 | 陈惠阳: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