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张郁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课程育人与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求,共同探讨和推动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将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之中,构筑“三全育人”大格局,根据学院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6月18日下午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邀请校外同行专家王健芳、甘莉萍、贺杏兰教授作比赛评委,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比赛。

111

赛前参赛教师们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依托课程教材,挖掘相关思政元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充分展现个人风采。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邓冶老师荣获一等奖,罗秋梅、冯建平老师荣获二等奖,徐丽丹、文吉青、谭殷老师荣获三等奖。

333

通过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收获颇多:这既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交流学习,同时还得到评委老师的指导。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政教育和教材内容有机融合,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图文:张郁佳

审核:徐焱  周丽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