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新媒体中心)为了让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在学好英语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6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一教教研室主任冯建平教授在蔡家关校区三教516教室为我院2020级学生作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专题讲座。

冯建平老师在讲座开始时,用一篇感人的论文致谢以及德国语言学家洪堡的名言来引入讲座正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重塑,挑战,危机;随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以及国家相关标准具体地说明了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冯建平老师用英语和数学相结合,较为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说明:态度,才会让生活变得百分百圆满。有了一个坚定的文化自信的态度,才能真正的讲好中国故事。

冯建平老师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会思考,会表达,会自主学习,会面对未知变局的当代大学生,并且,更要融通中外,贯通古今,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努力学习,讲好中国故事。


图文: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徐焱 周丽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