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新媒体中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6月25日上午和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别走上讲台,为我院2020级全体同学上了以“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奋进新时代”和“英雄主义史诗—外国人笔下的长征”为主题的思政课。

QQ图片20210625143728

课堂上,学院书记、院长讲述了长征的概况,重点讲述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重大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内涵,以及一些外国友人对长征的描述和赞颂,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在贵州理工学院上思政课时的报告精神,要求我院学生要把握时代大势,练就过硬本领,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升修养、开拓创新,将长征精神牢记在心中,将不怕困难,不畏险阻,勇立潮头的精神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QQ图片20210625143741

两堂思政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时更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要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徐焱  周丽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