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彭立飞)2022年4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四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建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IMG_20220429_102026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冯建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文章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我们党立党兴国、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李大钊》。该片再现了李大钊先生践行“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上下求索的思想发展史,梳理了他鲜为人知的革命实践史。

最后,党员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踏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红船精神”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支柱,更是鞭策我们求真务实、执着奉献的强大道德力量。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项挑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风雨顽强奋斗的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图文:彭立飞

一审:冯建平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