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王艳)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外国语学院教师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图:外国语学院教师舒馨瑶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师舒馨瑶作为小区居民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负责辅助群众正确地扫核酸采集试管码。她诙谐地说:我是志愿者中最会“揽客”的人,总共有四组核酸采集点,我在第2组,一见到远处有居民来了,向他们挥手,呼喊他们快来我们这里,我们这里速度最快,不用排长队。就这样,第一天早上她所在点服务了560人,是扫码人数最多的组。她发自内心地讲道,大白们只有一个愿望:加快速度努力战斗,让疫情早日消散。

志愿服务工作是琐碎的、繁杂的,志愿者的艰辛,往往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在外国语学院教师队伍里,有许多像舒馨瑶老师一样的人,他们是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协调员”,面对疫情,他们勇敢逆行,彰显担当。


文字:王艳

图片:舒馨瑶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