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抗疫纪实

作者: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黄超禹)当前,贵阳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抗疫斗争处于关键阶段,学校也处于非常时期。在这一特殊时刻,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老师们始终坚守岗位,与全院师生同心协力、风雨同舟,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共克时艰!

9月4日接到学校《关于各相关部门派遣值守人员紧急入驻蔡家关校区的通知》后,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杜玉红迅速排除困难,返校到岗,一直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在核酸检测点位,指挥、统筹、引导、统计、协调现场工作,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深入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在封控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困难,耐心解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叮嘱同学们配合学院积极做好健康上报和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工作。

学院学生科负责人、20级辅导员黄超禹、21级、22级辅导员王雪丽因小区封控管理,不能赶到现场,居家办公期间,每天完成各种信息数据统计、核对、汇总、报送工作,及时通知、转发工作消息,及时处理学生各项问题,每天忙完都已经是深夜。

学院各班班主任积极配合,完成通知、督促、统计、报送等班级管理工作。另外,21级212班班主任舒馨瑶老师踊跃报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当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负责辅助群众正确地扫核酸采集试管码,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半个月的疫情防控大考中,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老师们依然在坚守,在战“疫”磨砺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让校园的防控堡垒更加加固。同学们纷纷表示:因为有你们,我们很安心!


图文:黄超禹

一审:黄超禹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