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擎旗奋进踏征程 奋勇争先续荣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张郁佳)2022年12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擎旗奋进踏征程 奋勇争先续荣光”为主题的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建平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焱给大家上党课,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关于党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它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Screenshot_20221229_162633_com.tencent.mtt

会议第二阶段,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冶领学《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雪丽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1.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接下来,集体观看视频《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19 集:“两弹一星”精神)。

Screenshot_20221229_145322_com.tencent.wemeet.app

Screenshot_20221229_151224_com.tencent.wemeet.app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魏念、张肖冀进行交流发言,围绕“擎旗奋进踏征程 奋勇争先续荣光”主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学习先辈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们在工作中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思想觉悟;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攻坚克难地完成组织交给任务的担当精神,努力充实自身、坚守岗位,将先辈们刻苦钻研的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中,积极创新完成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学生党员代表张子航、张焕琪也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体现,是我们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天,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要进一步学习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并把满腔热爱投入到学习工作的实践之中。

 

图/文:张郁佳

一审:冯建平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