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大会暨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张郁佳)2023年2月24日,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11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党员大会暨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主题的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建平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黄超禹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邓冶领学党章。教师党支部书记冯建平传达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雪丽领学 2023 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 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支部宣传委员魏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郁佳领学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吉胜芬、欧旦阳和黄超禹进行交流发言,围绕“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主题,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基本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高校的核心使命是人才培养,也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高校教师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首先自身必须要有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者的职责,同时必须兼备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必须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乡村振兴输送人才。最后,学生党员代表张焕琪也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好当下的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有关先进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和充实自我,将来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建设中,为和美乡村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张郁佳

一审:冯建平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