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张必胜教授到我院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身边的榜样”系列活动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罗秋梅)2021年10月15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贵州师范大学张必胜教授在外国语学院1102会议室开展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历、经验与颠末》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此次讲座。

张必胜教授围绕课题申报的特点、课题指南、申报时间、课题设计、课题申报的“四题”(即话题、问题、主题、标题)、内容设计和论证六个维度对课题申报展开分析和解读。张教授指出,申请课题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选题范围建议囊括在课题指南范围之内,且选题须紧跟实时动态,标题选词非常关键且对于课题申报成功与否起着重要作用。接着张教授以其2021年国家课题申报书为例逐项介绍课题申报重点,并告知教师们如何写好每一个部分去成功说服审核专家。张教授还用生动的语言分析讲述了课题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强调申报人要通过丰厚的学术实力在申报书上表达出来。在讲座最后,张教授鼓励教师们将学术研究纳入工作常态,要有不怕失败和坚持到底的学术精神,

本次讲座既有学术性,实践性也非常强,同时也是外国语学院2021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启动会,对教师们课题申报起着重要作用,讲座收到了学院教师的一致好评。


图文:罗秋梅

审核:徐焱  周丽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