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教学比赛那些事——外国语学院邀请阳志奇副教授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02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单李欣)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推进英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在本学期开展学术活动月活动。2023年3月31日,学院邀请贵州大学阳志奇副教授到我院做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贵州大学“青年教学能手”,大学英语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成员,阳志奇副教授2023年获“外教社杯”教学比赛大学英语组全国三等奖;2022年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贵州省省赛一等奖、第13届“外教社杯”教学比赛贵州赛区特等奖、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省级一等奖;2021年获贵州大学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一等奖;2018年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西南赛区复赛冠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IMG_256

IMG_256

本次讲座以“聊聊教学比赛那些事”为主题,阳志奇老师从为何要参加比赛、教学比赛类型、大赛感悟等方面展开。他从讲座一开始提出教学比赛是“痛并快乐”的事情,引起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的共鸣。他分享了参加各类教学比赛的丰富经验,特别是详细介绍了2022年参加贵州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创新大赛的过程,无私地分析了创新汇报,包括课程概述、学情分析、创新设计、实施成效等方面,提出课程成为连接搭建师生情感教学桥梁,以及自己的“道而弗牵,强而弗扬,开而弗达”的教学理念。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阳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邀请一线教师以切身体会讲述创新教学经验及参加比赛感悟,收到了教师的欢迎。这是外国语学院2023年学术活动月的开端,外国语学院将在近期安排丰富的教学科研讲座活动,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不断促进学院教师专业发展。


图/文:单李欣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