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商业翻译人才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李子宸)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学生素质,加深学生对翻译职业了解,更好地促进英语专业人才综合能力的提升,2021年11月4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四川快译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总监熊鹰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商业翻译人才的基本素质及其养成途径”的线上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网络方式集中聆听了讲座。

讲座视频画面

讲座主要围绕中国现代商业翻译发展历程、养成商业翻译素质和养成商业翻译途径三部分展开。熊鹰老师强调了从事英语翻译要有扎实的母语和外语知识、百科全书式的其他知识储备、IT知识及其应用能力、中外语言转换能力等等,同时也强调了“互联网+”相关翻译实训和实战技能培训以及相关考试培训等。

143ADE202C9790D76B0440A9F858703B

学生聆听讲座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课堂内没有接触到的知识,有利于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文字: 李子宸

图片: 王雪丽 周阿青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 丽

三审:徐 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