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复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单李欣)2021年11月6日-7日,由贵州省教育厅、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贵州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贵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顺利举行,全省22所高校的212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复赛。我校陶锐等同学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本着为国家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的宗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推动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创新,积极引导青年一代磨练语言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综合素养。本次比赛因为疫情,首次采取线上决赛的方式,通过在线考试系统和腾讯会议系统等多个线上工具协作完成。我院作为参赛院校之一,在外国语学院语音实验室建立腾讯会议端线上顺利组织完成了此次决赛,服务和技术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认可。在多名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我校组织9人的参赛队伍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

Cache_529bbe0e33f3add4.

我校同学参加演讲大赛复赛

Cache_-4377c7ab7cb9397e.

写作大赛前紧张的系统测试中

Cache_-34b9840a20b0a0a3.

比赛进行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及评委们公平公正严谨的评选,我校外国语学院的陶锐同学荣获贵州复赛演讲大赛二等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梁东方同学荣获演讲大赛优秀奖;外国语学院杨凌麟同学、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吴培宇同学荣获贵州复赛写作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梓涵同学荣获写作大赛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奉晓晓同学荣获写作大赛优秀奖;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的张晓雪、理学院的王家琛、土木工程学院的辛书辙三位同学荣获贵州复赛阅读大赛优秀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这次比赛对于选手来说是一种不一样经历,选手们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外语学习能力,为校争光,也锻炼了自己。希望所有同学再接再厉,继续进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单李欣

图片:罗秋梅

一审:单李欣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