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们身边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李子宸)为了使我院学生能够对自己未来有一个清晰定位和更好规划,同时也对创新创业有更深层次了解,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其创新创业热情,11月26日,学院特邀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松副教授在蔡家关校区三教516教室为我院学生讲授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身边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贵安校区2021级学生通过线上参加。

讲座视频截图

齐松老师从创新创业相关概念简述、国家创新创业趋势、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载体三个角度来讲授关于我们身边创新创业教育的知识。随后,对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指出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齐老师讲到,“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最后,列举了系统有效的八个创新方法,并提出了“学习实践掌握应用”的要求,并给出了与英语相关的创新创业案例。

说明: IMG_256

蔡家关校区讲座现场

说明: IMG_256

贵安校区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规划未来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并且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创新创业的意识、开拓眼界、拓宽思维。


文字:李子宸

图片:郭雅芳 王亚菲

一审:黄超禹

二审:冯建平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