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读书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郭雅芳)为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6月8日晚,我院特邀贵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沈麟担任主讲人,在蔡家关校区图书馆道德讲堂开展了以“大学生时代语言学习与自我历练”为主题的英语读书分享活动,与现场来自全校各学院90余名英语爱好者进行读书分享交流。

462a3accecec24fceaaa42aaca0def2

活动伊始,沈麟首先了解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英语方面的学习情况,对进入大学为何还要继续学习英语进行了讲述。随后,沈麟以王阳明先生的阳明心学作为开篇,并从立志、勤学、改过和责善这四个要素出发,向在场的学子阐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沈麟指出,语言的学习并不枯燥,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心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用最舒适的方式获取知识。一门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光要静心,更贵在坚持,勤奋,熟能生巧。沈麟强调,学好英语还需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下功夫,要用心读书,博览群书,同时也需要时刻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懂得自省,严于律己。最后,沈麟用“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结束了读书分享活动。

673dbcbb1b9d6871bb4a26c505e7de8

本次英语读书活动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赞赏。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英语读书活动为抓手,强化学风建设,推进读书活动常态化,在全校营造人人读书、自觉读书、终身读书的学习氛围。

 

图文:郭雅芳

一审:黄超禹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