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吴成美)5月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以“左手梦想·右手双创”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当前高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及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双创中心董法保老师作专题讲座。我院21级、22级学子们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中,董法保阐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对象是为了谁”。他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加深,创新和创业已经成为了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因素,为此,高校需要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实践经验的人才,以推动经济发展。随后,董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关如何融入创新创业浪潮的建议。他强调对于英语专业的学生,有着广泛的机会参与到创新创业浪潮之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掌握行业信息,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发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创新项目,把这些素材结合自己特长和技能,创造出更多和语言文化相结合的高价值产品和服务。

最后,董老师还向学生们提供了一些信息资源,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勇于挑战自己,不断创新。

此次创新创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热情,受到学生好评。


图文:吴成美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