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贵州理工学院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单李欣)2020年10月17日,由创新创业中心、外国语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贵州理工学院初赛在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贵安校区两校区顺利举行。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大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 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国家时事热点,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也是目前全国参数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之一。2019年贵州省教育厅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列为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2020年又将阅读、写作和辩论大赛列为其中。

本次初赛全校共有682人次报名参加演讲、写作和阅读三场比赛。其中演讲比赛为地面赛,两校区共有98名选手报名参赛,本次演讲的主题为定题演讲,参赛选手们以Challenge to All为题,纷纷表达出自己的观点。经过一番精彩的演讲选拔,来自交通工程学院的杨煜成同学以及大数据学院的周咏煊同学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本次演讲比赛初赛的一等奖。两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贵州赛区复赛。

演讲大赛初赛蔡家关校区赛场选手参赛现场

演讲大赛初赛贵安校区赛场选手参赛现场

写作和阅读比赛采取线上写作、和线上阅读方式。黄雅馨、罗怀邦、李钰、黄璜四位同学在写作大赛初赛中表现优异,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贵州赛区复赛。王菲、周莎莎、李晓鹏、马宇婷四位同学在阅读大赛初赛中发挥出色,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

写作大赛初赛蔡家关校区赛场选手参赛现场

阅读大赛初赛贵安校区赛场选手参赛现场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贵州赛区复赛将于2020年11月7日在凯里学院举行,届时外国语学院将委派指导老师带队参赛,预祝我校的参赛选手在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单李欣

图片:苏博、冯建平

排版:李华

审核:周丽 程超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