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届Vlog大赛“我的记疫”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单李欣 报道)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全国,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不仅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方方方面,更是给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了巨大挑战。疫情期间,学校的课程大部分调整为网上授课,教师变成了“主播”,学生变成了“粉丝”,家长成了“助播”。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浓厚学风,展示大学生在这次“战疫”中的学习生活状况,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首届英文Vlog大赛。面向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原创英文Vlog作品,以抗击“疫情”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创作与疫情期间的生活点滴相关的英文视频作品,以此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收到19个参赛作品,创作者们从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内心感受等等。智科181班的王树树同学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新学会的技能、对医护人员的致敬以及对生命和自然的感悟,以小见大,立意深刻。

电自合182班刘瑞航同学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将他对生活和自然的感触,以及对疫情的感受娓娓道来。焊接181的李晓鹏同学在疫情期间通过自学学会了编程,同时和家人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来自机自182班的陈玮珩同学的家乡在武汉,这个假期,他对于疫情的感受更是不一样。因为疫情,他居家隔离5个月,而这几个月,武汉每天都在发生感人的故事。当城市的齿轮重新开始运转时,他兴奋地冲出了家门,去感受武汉这座复苏的城市。

外国语学院组织各专业教师,从视频的创意、口语发音、语言的准确度以及故事的趣味性等几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十个优秀作品,来自大数据学院的王树树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航瑞、李晓鹏、陈玮珩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李光赢、罗玉龙、陈绍江、潘泽江、文昌安以及周咏煊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

 

 (智科181 王树树作品)

(电自合182 刘瑞航作品截图)

(焊接181 李晓鹏作品截图)

(机自182 陈玮珩作品截图)

图文:单李欣

排版:李华

审核:周丽 程超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