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走访看望我校寒假专项社会实践学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解民情 增知识 长才干 做服务

校领导走访看望我校寒假专项社会实践学生

本网讯  近日,贵州理工学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产业调研及发展规划”寒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开展,159支学生实践队伍陆续在省内63个县区市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实践。1月21日,校党委书记曾羽、党委副书记高勇分赴息烽县、册亨县等地看望专项社会实践团队,听取学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在息烽县永靖镇团圆小区和册亨县秧坝镇安置社区,曾羽、高勇分别看望慰问了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参观了两个社区的基础公共设施、居民户内情况、社区办公大厅、林下菌产业基地,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走访交流中,同学们畅谈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并对搬迁居民就业、安置点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同学们一致表示,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为脱贫攻坚做出的巨大的努力,也通过亲身经历体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感谢学校组织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有机会通过调研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并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曾羽在与学生交流时指出,本次专题社会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实践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通过实践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深刻理解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实践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训练归纳、提炼和总结的能力,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通过积极思考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结束后,回到学校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把实践中发掘的典型事迹进行积极传播,带动身边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多彩贵州的建设中。

(主编: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