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高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高勇在喀斯特会议厅作题为《百年党史中前两个“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三个“决议”的对比》主题宣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七冶建设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昭义,水矿股份公司大河边煤矿纪委书记邓四炳,省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宋璨羽莅临现场聆听了报告。

1945年,在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大转折点上;1981年,在改革开放大潮初起、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们党先后制定两个历史决议,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立于百年华诞的历史坐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制定了第三个历史决议。

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三个‘历史决议’对比学习的体会”三个方面,高勇系统讲解了前两个“决议”的核心要义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以及正确评价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的历史功过。从三个“决议”的谋篇布局以及对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论述和评价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对比以及深刻分析。

整场宣讲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深入透彻,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佐证解说,使与会人员对三个“决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聆听报告后,对‘两个维护’有了更深的理解,‘两个维护’是我们国家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的升华,重温‘决议’帮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特点是自我革命,希望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宣讲结束后,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工会、团委成员;机械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各党总支宣传委员,机关各支部宣传委员近100人聆听了报告。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