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省能源局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科技处 王卓)12月17日下午,贵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姚彤宝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与座谈,实地考察了我校矿井实验室、贵州省轻金属材料制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长助理莫立坡,科技处处长黄芳陪同考察,各实验室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讲解。

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喀斯特会议厅进行了座谈。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长松出席座谈,会议由校长助理莫立坡主持。

座谈会上,林长松代表学校对贵州省能源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学校的建校历程、发展情况和科研概况作了介绍。省能源局科技装备处副处长刘登国介绍了贵州省能源局未来几年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有关规划。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姚彤宝对我校自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贵州理工学院建校时间虽不长,但在教学和科研上厚积薄发,后劲充足,对促进贵州新型工业化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他强调,贵州省能源局正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帮助贵州省能源企业和高校的科学研究发展。在“双碳”目标下,贵州省高校应该在项目攻关和技术应用上加快步伐,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上加大力量。他表示,贵州理工学院具有较好的工程研究背景,贵州省能源局拟在煤矿应用、新能源、“双碳”等研究领域与贵州理工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建立有效的联络与合作机制,在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推动科研项目攻关;贵州省能源局将为贵州省高校与企业间的合作搭建桥梁和对接平台,促进我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科技处、材料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