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调研 以学促干——校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乡村振兴专班)6月14日,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党委副书记、校长潘良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长松赴湄潭县调研,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苏向东在湄潭县复兴镇茅台村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与大家一起学习阐释《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浦江经验”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听取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围绕乡村振兴“一宣六帮”“五大振兴”等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传达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过程中,苏向东与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交流,引导大家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统筹推进重点学、专题学;要借鉴经典案例启示,善于进行总结,定期开展驻村工作经验联动交流,注重工作机制建立与运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往基层走、多了解基层情况,“零距离”与村民接触,加强村规民约完善、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要结合实际,加强中国式现代化宣讲,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搞形象工程,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深入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经典案例指导实践。二是因地制宜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各村资源禀赋,寻找产业切入口、党建工作切入口、文化建设切入口,促进乡风文明提升。三是依靠知识技能促进产业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前期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结合实际在茶叶品牌、林下经济等方面寻找项目,以“产业项目化”的思路积极向外向上争取资源和工作支持,坚持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四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认真开展“一宣六帮”工作,帮助村支“两委”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党支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校领导实地调研相关村的产业发展,并与所在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政办公室、乡村振兴专班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