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本网讯(教务处 舒群威)5月16日,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潘良明、副校长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安艳玲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大中小学教材问题办理工作规程(试行)》《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强化行动实施方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贵州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校督导组通报了4月份督导巡查情况,人文素质中心通报了“好策读书”以及普通话推广总体情况,创新创业中心介绍了学科竞赛、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种子项目打磨、大创项目申报及高等工程师学院推进等相关情况。教务处通报了4月份教学工作,并对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潘良明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及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学校教学工作的同志们对学校教学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抓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做好教学有序运行的同时,要做好教学研究及成果培育。二是严抓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定,关注核心课程建设,做深做实学业挑战度试点课程,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能力。三是严抓学风、考风和教风,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严抓课堂纪律和考场纪律,培育理工科精气神。四是严抓质量工程,培育教学成果奖及各类竞赛获奖,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五是严抓调查研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教学单位找到人才培养的难点堵点。

潘良明强调,一方面要加强推进高等工程师学院建设,挖掘企业资源,做好试点工作;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各项财政经费的合理使用,提升经费执行率,落实到立德树人培养任务上来。

张开智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抓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教学,要用心用情、尽职尽责管好教学。二是抓工作重点,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推进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三是抓培养细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严格教风考风,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主要领导,教学质量评估监控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人文素质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校督导组、各单位教学科研科负责人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一审:罗敏

二审:舒群威

三审:安艳玲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