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选派学生赴北京工商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高校办学交流,给学生提供交流学习机会,根据我校与北京工商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流协议,即将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选派学生赴北京工商大学交流学习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学生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习惯;

(二)学习刻苦,较好掌握所学专业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习成绩优良,已修必修课程无不及格情况,综合素质强;

(三)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四)被推荐学生家庭能承担交流学习的相关费用;

(五)无违反校规校纪、无拖欠学校正常交纳的学费及住宿费等情况。

、选派年级、专业和人数

序号

专业

人数

年级

1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6

2022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4

3

化学工程与工艺

4

4

自动化

4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2

三、选派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2023年5月19日前,申请学生填写《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国内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1)交所在学院教学科研科。

(二)2023年6月2日前,各学院对申请学生按照成绩和思想素养(建议:大一已修课程(不含通识选修课)成绩占80%,思想素养占20%)择优确定拟派名单进行公示

(三)2023年6月9日前,各学院将拟选派名单及审核材料报教务处,教务处进行汇总复审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按流程办理选派工作。

(四)选派学生下学期开学直接到北京工商大学报到,具体安排详见学校后续通知。

四、相关要求

(一)请有关学院认真做好选派学生赴北京工商大学交流学习的宣传工作,按工作流程和要求做好选派工作。

(二)学生选派交流采取自愿原则,各学院对申请学生按照考核成绩择优选派,确保工作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三)交流学习期间,自己需承担在交流学校所需的相关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生活费、保险费等,无需缴纳我校学杂费和住宿费。

(四)本次选派学生原则上交流时间为一学期,如果学习成绩优异、无挂科情况,可以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实际情况申请延长至一学年。

(五)无特殊情况,已确认选派学生不得中止或更改选派情况。

(六)交流学习结束后按照《贵州理工学院本科交流生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进行学分兑换。

未尽事宜请向教务处教务科咨询。

联 系 人:刘爱军 联系电话:88210571

特此通知

 

附件:

1.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国内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

2.贵州理工学院本科交流生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

 

 

 

 

 

 

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11日

 

贵州理工学院首页 邮箱:jwc@git.edu.cn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电话(传真):0851- 邮编:550003

本站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