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讲座|关于2022春季学期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普及教育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发布人: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积极助力学习、丰富大学生活,有效提升其信息素养,图书馆计划走进学院,于5-6月对我校大学生开展信息素养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信息素养基础知识普及教育,培养我校大学生利用图书馆资源的信息意识,提高其检索和利用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进而让学生掌握终身学习方法,全面提升信息素养。

二、活动意义

以提高学生信息检索能力和信息素养水平为宗旨,结合学校素质教育为基础、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新信息环境下使信息素养教育尽快融入我校大学生学习生活,进而提高其学术素养、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活动内容

根据信息素养基本内涵,结合图书馆常用电子资源,围绕提升大学生信息检索、获取、分析、应用等能力开展培训,在引导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同时形成正确的信息认知观和价值观。

四、参加对象

本校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五、开展方式

可安排单个学院培训或多个学院集中培训

六、授课形式

以主讲老师PPT演示、学生实践练习为主,结合馆藏电子资源讲授,辅以研讨、互动等增强学生参与度和体验度。

七、讲座地点

蔡家关校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305)

贵安校区:多媒体教室

八、预计讲座场次、时间及讲座报名

本次讲座活动预计开展5场次,场次及时间请见附表《图书馆信息素养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报名表》,请需参加讲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选择所需场次完善附表信息进行报名,并于本周四(5月12日)下班前反馈图书馆。同时因疫情管控要求,各学院报名人数请勿超50人。

备注:

1.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13885188750;

2.邮箱:562667525@qq.com;

3.学院如有需求,可联系图书馆另行安排


图书馆

2022年5月10日




一审:黄毅丹

二审:陆定军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