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整顿占座现象,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6|发布人:

(本网讯 刘杨/文 张廉/图)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师生到图书馆研究学习的积极性很高,但馆内个别读者占座行为严重影响了其他读者正常使用图书馆资源。为保证图书馆阅读空间资源合理利用,创造图书馆良好的阅览自习环境,应广大读者的要求,经过图书馆研究与细致部署,于5月5日发布清理通知,同时在图书馆入口门禁处、各自习区、微信公众号、QQ群发出通告,并由图书馆流通部工作人员积极宣传,保障了大部分同学的知情权。5月9号到13号,由图书馆馆领导带头,流通部全员齐上阵对各楼层占座物品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集中清理。





在整顿过程中,虽然有部分占座读者表示出了不满,但大多数读者还是对图书馆的工作表示支持和理解。我们在此呼吁广大读者能够文明利用图书馆公共资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阅读,注重文明养成,争当文明读者,共同营造安静、整洁、舒适的阅读氛围,共建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学习环境。


一审:刘杨

二审:胡应龙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