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书馆2022春季首场线下数字资源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9|发布人:

5月13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的第一场数字资源专题现场讲座,主题为“积极备考、赢在当下——基于维普考试服务平台的应用”。本次讲座在贵安校区G2108多媒体教室举办,共有50名学生到场参与。

维普资讯全新推出的《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是一个集专业化考试与视频教学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考试服务平台,可以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提供各类职业资格、水平考试及考研的试卷、试题、教学视频以及课件等学习资源。考试移动App更能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方便好用的在线考试学习功能,对课堂辅助学习和提高考试成绩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讲座以当今大学生就业形势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维普考试服务平台》的基本功能特点和应用技巧,以及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利用考试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应试能力和将来就业能力。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与老师积极互动,不断向老师提出平台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在疑惑得到一一解答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可以利用该考试服务平台更好地应对各类考试。

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针对读者的不同需求,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为我校大学生读者提供更多更实用的数字资源培训服务,更好地促进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



一审:黄毅丹

二审:陆定军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