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疫情不能够阻挡我们读书的热情——第19期“阿哈时光”读书分享会在两校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8|发布人:

(本网讯 王馨悦/文 丁德志/图)疫情当前,我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同学们坚决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寝室食堂两点一线。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放松心情,在坚决遵从学校的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图书馆于2022年9月23日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19期“阿哈时光”读分享会,希望在推广阅读的同时,也能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些许色彩。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同学们不灭读书热情,积极响应本次读书分享会。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莘莘学子。以书为伴,会让我们更加心神平和,气息芳华。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通过书籍我们可以与大师对话,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又可以笔舞蓝天,说古道今。本次“阿哈时光”读书分享会,带领同学们一起沉浸在书的海洋,研读名家、诵读经典、赏析美文。

在读书分享会开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学明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呼吁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有计划的多读书,这有助于同学们在思维、素养、言行等多个方面的发展,以丰富大学生的知识体系、提高软实力、有易于将来更好的步入社会。

本次分享会共有有九位分享人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与大家进行分享,首先由马举杰、陈仲红、田杰、李锐杰四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日本作家伊藤计划的科幻小说《和谐(理想国)》、东野圭吾的《白夜行》、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以及张嘉佳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喜爱书籍的主要内容和书中主要人物。马举杰同学则是分享了这本书带给他的启示“当今我们拥有完全的自我应多做有意义的事”。

随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欢乐的互动环节,大家都十分积极的参与互动,激烈的抢答、欢乐的讨论。虽然是线上活动,但轻松愉快的气氛隔着屏幕都感受得到。

接着由靳星澜、袁竞珊、刘婷、杨娇穗、黄义芳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台湾作家三毛的《亲爱的三毛》、穆戈的《疯人说》、余华的《活着》、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沈从文的《边城》。几位分享人介绍了书籍的内容、传达的价值思想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靳星澜同学则是分享了自己“每天都要读书,体会世间,书是一味药可愈悲伤”的读书观,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主持人又进行了小问答环节,引导同学们一同回顾分享人所分享的书籍内容,并为九位分享人进行了打分。评出了第19期“阿哈时光”读书分享会

的最佳分享人为李锐杰同学。李锐杰同学分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但却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其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因为你呀,是我生命中那么亮那么亮的一缕光。原来,那么平凡普通的我们也可能成为别人的那一缕光”。愿我们都能像太阳一样,有起有落,不失光彩。

通过本次分享会,希望大家结识更多的书友,可以体会到读书的美好,在学习之余多一个可以沁润心灵的爱好。读一本好书,就是一次思想的蜕变,诵读一篇经典,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热爱读书的人,知识不会老化,善于读书的人,才思不会枯竭。做一个阅读者,远离浮躁和平庸。水韵悠悠,成万道清泉,浇灌祖国的花朵;书香脉脉,成一派正气,涵养时代的少年。最后,我们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一审:王颖颖

二审:邓国琴

三审: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