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书山寻宝收益多

发布时间:2022-12-09|发布人:

(本网讯 卢慧/文 程慧丽/图)“书房藏典籍,学海是无涯”。可是,不少同学却表示,书房虽好,我却屡屡入宝山而空手回......

对此,理工“书房”表示:不可不可!本书房明明是宝山一座,但书生们需学会开挖掘机呀!

于是,12月2日下午,理工学院图书馆蔡家关馆区开展了一场久违的“书山寻宝”活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集中在图书馆二楼过厅,由卢慧老师向参赛同学介绍了活动内容,教大家如何通过图书馆公众号查找书籍,为大家讲解索书号的含义、图书馆书籍的布局和陈列规则。然后,已自由分组的同学们各自抽取八张记有不同区域书籍信息的纸条,所有参赛人员同时出发,计时60分钟的活动正式开始。





20分钟后,第一组同学已带着找到的八本书籍回到终点,经过工作人员核查,全部正确无误!一小时内,19组成员陆续成功完成任务。最终,智电学院的杨仕浪、陈丽同学获得一等奖,智电学院的邓大鑫、毛顺举、经管学院的吴雨曦、牛浩冉同学获得二等奖,智电学院的秦辉、王博闻、食药学院的高安红、曾芬兰、资环学院的杨双双、曹小宇同学获得三等奖,图书馆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冬季最受欢迎的暖心奖品。 

其实,同学们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图书馆将给予大家四年学生生涯最长久的陪伴,只要你来,书山宝物永远等着你来获取!


一审:卢慧

二审:胡应龙

三审:李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