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 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投稿与写作

发布时间:2023-05-09|发布人: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利用ACS数据库,图书馆特开展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投稿与写作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与ACS学术交流的桥梁,为我校师生科研学习与工作助力。诚邀感兴趣的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一)讲座主题:

ACS美国化学会期刊投稿与写作讲座

(二)讲座时间:

2023年5月18日(周四)15:00 - 16:30

(三)讲座地点:

贵州理工学院蔡家关校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305室

(四)讲座大纲:

1.ACS数据库期刊最新动态

2.ACS数据库平台功能和使用

3.ACS期刊投稿注意事项

4.ACS期刊科技论文写作

5.审稿政策和同行评议知识

(五)主讲人:

赵璟,iGroup China集团ACS数据库培训主管,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化学系,丰富的SCI论文发表经验,以及超过两百多场的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培训讲座经历。

(六)ACS数据库简介:

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高品质的科技文献,至今已有60多种订阅期刊,内容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20多个与化学相关的研究领域,被期刊引证报告JCR评为“化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

(七)报名要求:

1.参加讲座同学请以学院为单位向本学院学生委员会负责人统一报名,因考虑与ACS数据库专业关联度较大,化工、材料与食药3个学院可分别报名10人,其余各学院可分别报名5人。

2.请各学院学生委员会负责人规范填写《报名表》(详见附表),并于5月17日前将报名表报图书馆学管会赵品钧处。

(八)参与奖励:

全程有效参加讲座同学后期可获得相应素拓分认定(以学院提交名单为准)。

 

一审:黄毅丹
二审:陆定军
三审:林蔚